姜棁

不是掉落是降临✨

和你 10

  从那次送她回家后,有好长一段时间,玄彬没再出现在她的视野里了,断断续续的聊天记录也没再出现新的内容,他没发过消息她也没再主动挑起过话题。她的生活依旧是忙不完的工作,想不出的灵感和睡不够的觉。但总觉得很空虚乏味,她不明白,这明明是自己最想回到的样子,没有玄彬出现时的最平凡的样子,可为什么还是会感到失落和不安。

     似乎是某个难眠的夜晚,她抓起手机对他说了句晚安,这才觉得有些盼头便沉沉睡了,第二天起来一看,他也并未回复过那句晚安。

     他也许是太忙了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……”电视里尹世莉泪流满面地与李政赫紧紧拥抱着。

   《爱的迫降》大结局,艺珍也想不通为什么大家要来她家里看,同事由美对着电视哭得泣不成声,艺珍只得在旁边递着纸巾。

    “呜呜呜呜他们……终于呜呜呜再见了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其他人相对就镇静了些:“幸好是he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,话说瑞士这个地方真的好美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艺珍看着电视里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,又想起玄彬,这次她内心是一片平静,大概是最近着实胡思乱想地太多了,所以她只是单纯的注视着那张面孔,帅是真的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杂乱的工作在前一阵子拼命干得所剩无几,难得偷来半日闲。艺珍去健身房做了运动,又去咖啡店看书一直赖到快到天黑才走,到处寻着有没有合适的餐馆吃饭。大概这样随心的生活也很具有魅力,她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打乱自己原本的生活轨迹。

       晚餐吃拉面的时候,她抬头看着电视里正播着广告,接着广告时间结束。原来老板放的是《爱的迫降》大结局重播,她内心又有些不是滋味,匆匆又吃了几口就打算走。

      在路上她没想打车就想这样独自在路上走回去,没有理由。玄彬和她的距离其实很远,去咖啡店路过的街道可以看到他的广告代言,可以看到他的立牌或者海报,去餐馆也能看见他主演的电视剧,他总是以各种方式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,但如果他们谁也不去找谁,就不会再见面。

    她就这样慢悠悠地走着,这时没有晚风,只有燥热到感觉像凝结住了的空气,天空积攒的阴云聚成一团变得越来越浓,不是个适合散步的时候,她鼻头一酸,忍了忍又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她今天心情不好,即使她极力掩埋,努力做到跟平常一样,可这一刻她必须承认她还是心情不好,至于原因其实她也不清楚。感到越来越燥热的同时,天空积的阴云越来越浓,却迟迟不见痛快地下雨,艺珍走的累了就干脆坐在公交站台,其实离家也不远了,趁天还没下雨她又站起来往家走。

        她开始醒悟过来,为什么犯病要走回家,现在离家也不远再打车岂不是又麻烦,她在心里咒骂那男人,明明她原来是个十分理智理性的人,碰见那男人之后就总是会做出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阴天,夜色越来越浓,天终于开始下起了细雨,但这终究是会变得大的。可她还是没能走到家门口,反而惹了一身雨水,于是她用双手挡着头加快脚步,脑子里又浮现出那个名字,她将这一切都无厘头地怨到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气喘吁吁地跑到家楼下的转角,雨势又变大了一些,她看见细细的雨丝被灯照的清晰,那样强的白光远远地亮着照在脸上,她便眯着挡住了自己的双眼。家楼下停着一辆车,远光灯照得她什么都看不见,只看见一个笔直挺拔的黑色身影撑着宽大的伞就立在远光灯前,她奔跑时的脚踩到积起的水坑里,也许是听到了声响,远光灯前的人转过身来顿了一下,也快步朝艺珍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艺珍也意识到什么,很快便不再向前了,只是怔在那里看着那个身影从快步走到跑着过来,直到走近了才看清背光下那张熟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玄彬把艺珍也罩在伞下,看她发丝上的露珠滴答往下掉,脸庞上的水珠也在滑落,眼睛也是湿漉漉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出去也不带伞,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玄彬的声音艺珍才有些回过神来,他怎么会来找我?怎么现在才来找我?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会下雨。”她有些哽咽,心头像堵着一口气,委屈也不知道怎么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玄彬轻叹了一口气,揽过她的肩把她也罩进那宽大的伞下:“雨太大了,我们先回家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艺珍还想问他为什么来,但看他沉重得连表情都没有波动的脸色,就什么也问不出来,就只是由着他揽着她进了家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玄彬没有多看她一眼,进了家门就把她留在了沙发旁边,去阳台找刚晒过的毛巾和毯子。艺珍打了个冷战,这才感觉到有些来的迟的冷意。

       玄彬把毛巾和毯子递给了她,依旧没有看她扭头去了厨房倒水,艺珍接过毛巾道谢看着玄彬沉默的背影发呆。等到玄彬倒完了水回来看她还是拿着巾在原地傻愣,就咳了几声:“把毯子裹上,你衣服都湿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艺珍低头看看自己,才发现上衣透得有些过分,这才赶紧拿起毯子住裹住自己,却没想到毛巾掉地上了,她顾不上那么多只觉得十分羞耻撒腿就往更衣室跑。着急忙慌地换好衣服,她对着镜子里那湿哒哒有些狼狈的发型看了一眼,刚刚在玄彬面前就是这副狼狈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玄彬在沙发上坐着翻看手机,似乎是还在处理工作,他发型有些蓬乱,像有深深的疲惫感从那头,传递到这边来。他抬头看见艺珍已经换了身干净衣服从远处向他走过来,他把手机熄了屏看向她:“水温刚好,快过来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艺珍越发觉得疑惑,这么长时间不来找我,难道只是因为工作太忙吗?那为什么连一个信息也没有发,没有回应,就那样凭空消失后,自己连怎么找到他都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不晚了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玄彬脸上那一丝淡淡的笑容也转瞬消失了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疲惫感,以至于艺珍所感受到的又重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淋着雨回来的?没有伞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别管我了,就让我淋着不行吗。”艺珍的语气冷漠得没有一丝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我还想问你突然消失这么久,现在又突然出现到底什么意思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以为你不想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我是不想见你行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影帝既然那么忙就别抽心思到我这个人身上啊,我从来没打算打扰到你的生活中,也请你别再时不时出现在我面前了,没必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,你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。你这样忽远忽近的态度只会让我觉得厌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玄彬沉默地抬头看着艺珍,她被他盯得心慌便扭头看向阳台,掩饰此刻自己内心的颤动。她不希望任何人能影响到她的情绪,可玄彬就像是那个心安和心慌的开关,她只看他一眼,内心都会泛起波浪,所以她害怕了,那是她的软肋她的弱点。她说的那些违心话声音都如此发颤,她希望他能就此离开她的心里,又希望他能看破她句句如刀后的别顺了自己的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艺珍,我对你的态度不够明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确?是你无缘无故消失的态度明确,还是你一条消息也不发的态度明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因为那个生气,那我和你道歉,我只是以为你不想见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又出现在我家楼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会碰见你,只想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艺珍没再讲话,刚刚嚣张的气焰也慢慢褪去,她微撅着嘴像是有话要说又迟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玄彬伸手去拉她,把她拉到了身边,艺珍想把手抽出来被他紧紧抓着:“我这几天想了很多,还是想和你说……我喜欢你,艺珍,你愿意再次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艺珍低头看他宽厚的手掌轻抚着她的手,透出一丝慌乱又有无限的安全感。她眼眶湿润,想起曾经的一切,无数次的不确定和辗转反侧的夜晚,仿佛那些一直压在心头的石头都被卷走,她看见玄彬有些微颤的瞳孔,又十分坚定的眼神,想诉说她漫长的等待有多么不容易,可她的眼泪却比声音更先出现,晶莹的眼泪像珍珠断线

般落在玄彬附在上面的手掌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玄彬抿着嘴心疼地把她揽入怀中:“是我任性,当年把你就这么丢下,现在又想拥有你。我不愿就这么做你生命中的过客,不愿你忘记我,我想就这么陪你,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大不了这次换我等你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语气透露着坚定,艺珍憋着哭声安静地听着玄彬强装轻松的话语,直到玄彬的声音带着些颤动,她才从玄彬的怀里直起身子,看见他的泪从眼角滑落的那一刻,艺珍的心猛地酸涩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面前这个男人眼里扇动着的泪光在一遍遍告诉她,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