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棁

不是掉落是降临✨

和你 09

  今晚是个不眠夜,艺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她想到模糊之间嘴唇上冰凉柔软的触感,就会心跳加快。之前的吻她都可以替他找理由找借口,第一次是因为酒,第二次是因为发烧,那这次呢?

     这次她没法再逃避了,这是既定的事实。她看着玄彬咫尺的脸庞,深邃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,她的心跳就会变得越来越快。这些迹象都令她没法不承认,她还爱着玄彬。靠时间忘记的人是经不起见面的,他就像心上的印记,时间久了就会淡忘,但依然存在。

      在无数个夜里,她曾无数次与之做抗争,理智告诉她应该各走各路,别去打扰,也别去见他,可是她还是会难过。一瞬间似乎觉得终于释怀与想通了,但在看到整夜彻亮的便利店,看到烟花,看到路上骑自行车的高中生,她还是会一遍遍地想起与他的那段回忆,于是她又想不通了。她的内心是纠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会想,也许他早就已经放下了,那份感情对他来说早已不算什么,他可以对过去一笑而过,可她做不到,没人会像她这样陷入痛苦的思念,她时常会自我否定,为什么过去的不能让它就这么过去,也许时间无果,只有冲刷而后的物是人非的麻木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有句话是说:时间能筛掉的,不过只是本身就不够坚定的东西。时间长了,关于那份回忆她早已与之和解,依稀只记得让自己真正放下他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,当她意识到不用再提起放下他无数遍时,她更像是得到解脱,她不会只活在那段烂了的回忆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有多久没在夜里想起过他了,上次这么频繁,还是在刚上大学的那时候。所有的一切都败在他重新出现在她的视野里,他开始频繁地找她,送她回家,生病时照顾她,再次用她回忆了无数次的眼神看向她,再次用她以前日日夜夜努力想记住的声音唤她的名字,甚至……再次亲吻她。那被遗忘被舍弃的感觉,又回来了,她是抗拒的,谁也不想重新陷入那个死循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停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强迫自己入睡无果,朦胧之间呢喃出这一句话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3)